樓梯擋塊
樓梯擋塊
樓梯擋塊
Product Features產品特性
DIY 簡單上的方式....讓樓梯瞬間變成無障礙樓梯
【一般住宅】大樓樓梯未使用樓梯擋塊,以拐杖輔助行走的銀髮族因此滑倒摔傷。
型錄下載
Product Introduction產品敘述

DIY 簡單上的方式DIY 簡單上的方式....讓樓梯瞬間變成無障礙樓梯

【一般住宅】大樓樓梯未使用樓梯擋塊,以拐杖輔助行走的銀髮族因此滑倒摔傷。

如今【新建大樓】皆需建置樓梯擋塊才能符合建築規範,但往往樓梯間建立防護緣勢必會增加額外的成本,且傳統木質擋塊需再階梯上鑽孔鎖螺絲,除了不美觀外且使用期限有限。因此開發一組可以自行DIY 方式,讓樓梯瞬間變成無障礙樓梯。

樓梯瞬間變成無障礙樓梯
proimages/technology/floor/pic_floor-03.png

產品特色

  • proimages/technology/floor/icon_floor-number-01.png符合建築物無障礙設施設計規範。
  • proimages/technology/floor/icon_floor_number-02.png施工容易,無須鑽孔或破壞原始樓梯。
  • proimages/technology/floor/icon_floor-number-03.png人造石材美觀大方。

檔塊比較表

材料 施工方式 耐候性 抗汙性 費用
木質類材質 須在原本階梯打孔鎖螺絲固定 熱漲冷縮,碰到水會 易卡汙垢 裁切尺寸續加工,價格貴
水泥砌合成 設計樓梯就要把擋塊砌好
(既有樓梯無法需重新建置)
產生裂痕 粗糙面易卡污垢不易清潔 表層有膠殼不易卡汙垢
人造石材質 底部黏矽利康至原階梯即可
(新舊樓梯階可以使用)
長時間不會影響外觀 表層有膠殼不易卡汙垢 模具生產,價格便宜。不易產生廢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