鏡櫃或稱鏡箱,主要用途為提供儲物空間的同時兼具鏡子功能,鏡櫃有多種不同種類,每種都有其特色、用途和優缺點,因此在挑選浴室鏡櫃時需要考慮到自己的需求、浴室空間和安裝方式,以確保功能和美觀兼顧,此外在安裝鏡櫃時也需特別注意一些事項。

鏡櫃種類

  1. 單門鏡櫃:簡單的單面鏡子外觀,內部儲物空間較有限,適合小空間使用。
  2. 雙門鏡櫃:兩扇門設計,內部儲物空間較單門型大。
  3. 三面鏡櫃:擁有鏡面的三個面向,提供更多視覺範圍和儲物空間。
  4. 旋轉鏡櫃:具有旋轉功能,可調整不同角度觀看,儲物空間通常較少。

育宏提供多種款式發泡板鏡箱,可分為單門鏡箱及雙門鏡箱,每款鏡櫃可收納空間不同,歡迎點擊下方觀看產品詳細內容。

14 件產品在此分類

鏡櫃尺寸介紹

  1. 衛浴鏡櫃寬度通常在 30 公分至 120 公分不等,視乎浴室空間和設計需要而定。
  2. 衛浴鏡櫃高度一般在 50 公分至 120 公分之間,可以根據使用者的需求和浴室的天花板高度來選擇合適的高度。
  3. 衛浴鏡櫃深度與儲物空間有關,通常在 10 公分至 20 公分之間,有些款式可能會更深一些,提供更多的儲物空間。

鏡櫃優點

  1. 增加收納空間:結合儲物和鏡子功能,瓶瓶罐罐便可放置於櫃子裡,讓洗手台檯面更整潔,適合面積較小的衛浴空間。
  2. 增加空間感:由於具有鏡面,能夠讓浴室看起來更寬敞、明亮。

鏡櫃缺點

  1. 儲物容量有限:兼顧了鏡子功能,內部儲物空間可能相對較小。
  2. 安裝位置限制:安裝在牆上,需要考慮安裝位置,有時可能會受到浴室空間和水管位置的限制,且也可能產生碰撞問題。
  3. 通風不佳:如果浴室內通風不佳,鏡櫃材質又不防水的話可能會造成鏡櫃及裡面的物品發霉。

鏡櫃安裝注意事項

  1. 確保安全:安裝時務必牢固,避免因為搖晃或不穩造成安全隱患。
  2. 考慮使用高品質固定工具:使用適合的螺絲和固定物品,以確保鏡櫃穩固地固定在牆上。
  3. 位置選擇:應考慮到使用者的舒適度和方便性,鏡櫃安裝高度應符合實際使用需要。
  4. 防水處理:因為在浴室使用,要注意防水處理,以防止水氣和潮濕對鏡櫃造成損壞。